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11-03 10:06

11月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及大会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宁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能源资源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大使命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全面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要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通盘考虑、一体谋划,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加强重大项目用地规划计划指标保障,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精准发力。三是要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放管服”改革、“五证同发”、亩产论英雄、林长制等工作上再添措施、再添活力。四是要与建设自然资源铁军结合起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严的总基调正风肃纪,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深化改革中克难攻坚,担当作为,为推进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学原文、悟原理、抓落实。二是要联系实际学理论、找方法。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以及习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论述深入开展讨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单位摆进去,找准我市建设“两个城市”的方向、路径、方法。三是要创新形式学精髓、出实效。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