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检查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

来源:防火办    时间:2022-09-29 14:17

9月22日,市委书记、市林长郄英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开发区·铁山区检查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

郄英才一行来到开铁区父子山下实地查看了林长公示牌设置情况,听取了开铁区负责人关于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应急处置、林长制落实等情况。郄英才指出,当前干旱天气持续发展,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防火巡查力度,强化火源管控,加大防灭火宣传,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今年以来,市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检查督办40多次,组织各县(市)区认真编制林火阻隔系统建设规划,积极开展生物防火隔离带、防火道、以水灭火工程等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入夏以来,面对连续高温干旱天气,我市及时发布了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并通过市林长办向各县(市)区发布了《关于近期高温天气巡林重点工作的提示函》,提示各级林长在近期积极组织开展以森林防火、林业抗旱为主要内容的巡林工作,严防各级林长包保区域发生森林火灾。针对持续发展的严重旱情和居高不下的森林火险等级,9月16日我市提前一个半月宣布进入森林防火期,并以市政府名义向全市下发了《森林防火戒严令》,督促各县(市)区认真抓好各项防火措施落实,确保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前后我市森林防火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