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之凌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林长制工作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2-09-29 14:16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林长制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吴之凌首先来到美利林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节日安全生产部署、现场安全管理、设施设备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加大对各类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风险点、隐患点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账销号、动态清零。

随后,吴之凌前往圣水古泉寺登山入口,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和林长制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国庆假期临近,秋季森林防灭火面临更多挑战,要压实林长制责任,加大巡查力度,把牢上山关口,坚决杜绝火种进山,严防森林火险发生。要提前做好人员力量下沉准备,备足防灭火工具,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响应、打早打小,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黄石西高速收费站,吴之凌查看了卡口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交通卡口责任重大,要加强卡口查验,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制度,做到“凡进必检、司乘同查、不漏一人”,切实把好入黄第一道关口。

副市长郭波,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检查。

来源:黄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