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升作风建设三种能力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时间:2022-09-21 09:13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从学习培训、廉政教育、创新服务品牌等方面精准发力,深查细排,及时整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提升学习能力。

中心组织编制了《不动产登记百问百答》,建立了“不动产业务大讲堂”,举办了业务知识趣味竞赛,开展了礼仪培训,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微课堂”,常态化开展业务研讨会,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帮助练就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解的能力。

二是提升实干能力。

通过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不动产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廉政教育等一系列举措,严明纪律规矩,以便民利民为服务宗旨,树立“小窗口、大服务”目标,提升窗口服务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水平。倡导窗口人员主动服务,努力做到服务沟通“零距离”、服务效率“零拖延”、服务流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

三是提升创新能力。

中心多措并举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构建智能化服务新体系,实现“一网通办”模式;强化部门协作,设立延伸服务点,拓宽不动产登记服务广度;开展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改革先行区创建工作,进行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应用拓展,让群众感受到房产信息查询更便捷、更直观;创建“黄云登·时速达”服务品牌,实现了“抵押云办理”“交房云办证”“查询云自助”“入学云查验”“企业云核验”“司法云查控”“城区云通办”等七类“云登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