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平调研网湖湿地保护区生态治理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9-19 08:46

9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网湖市级湖长胡楚平赴网湖湿地保护区调研生态治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网湖五百亩栖息地恢复项目,走访了网湖村村民饮水安全和向录村抗旱救灾工作,详细了解网湖水质、水位、项目建设以及抗旱救灾等情况。

在听取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汇报后,胡楚平要求:

一是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水质整改。要坚持系统治理,将网湖与长江、富河连通,实现网湖水与外界循环,改善网湖水质;要继续整合各类资金,推进南湖-下司湖与菱角塘水环境综合治理、五百亩栖息地恢复项目等生态修复项目建设。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抗旱救灾。要深入田间地块,了解相关旱情情况,组织力量,全力抗旱救灾,合理调度水资源,确保生产用水安全。三是坚持科学统一规划,做强做大特色产业。要做好“生态旅游”文章,充分利用现有生态资源,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团队高规格科学统一规划设计,吸引社会资本,将网湖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生态旅游示范点;要做好“鱼”文章,充分利用网湖周边村庄养鱼优势,打造全国钓鱼比赛基地,开发相关鱼产品,将鱼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进、市级督导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范柏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