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自然资源督察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9-09 15:17

9月7日下午,全省自然资源督察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督察工作视频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兰主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许文庆通报全市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正伟通报全市增减挂钩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耕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一项极其重大、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当前,我市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新发展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国家和省对督察问题整改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督察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各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落实自然资源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法履行耕地保护共同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和完善相关制度,督促所属行业进行问题整改。二要深入问题研究,因情施策整改。各地要逐一对照问题清单,分类提出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分类推进,确保问题按时整改销号。对重点督办典型问题整改必须逐级逐个审核到位、现场核查到位,同时整改中要统筹耕地保护、维护群众权益和社会稳定关系,避免“简单化”“一刀切”。三要主动沟通汇报,完善长效机制。各地在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要及时主动向省厅和武汉督察局沟通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度分析问题原因,建立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发改、公安、住建、交通运输、水利湖泊、农业农村、应急、城管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