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稳住经济大盘第五服务督导组到黄石开展服务督导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2-09-02 17:06

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1日,省稳住经济大盘第五服务督导组到我市开展服务督导。服务督导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文彤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以视频连线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文彤指出,做好稳住经济大盘服务督导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的刚性任务,是保持全省经济合理运行,力争实现最好结果的现实需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服务督导的重要意义,充分重视服务督导工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到实处。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一系列部署安排,此次服务督导聚焦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更好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作用。服务督导组将坚持督导和帮服并重,与地方开展联合办公,现场督导、现场协调、现场服务,深入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地方经济运行情况,现场解决问题,加快政策举措落实,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希望黄石市、黄冈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圆满完成此次稳住经济大盘服务督导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郄英才表示,黄石将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紧盯“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始终把抓落实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保障,抓政策落实、抓存量升级、抓增量培育,一丝不苟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始终把保安全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基本前提,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把配合督导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契机,服从工作安排、做好配合保障、坚持以督促改,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努力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黄石贡献。

会上,黄冈市市长李军杰,武穴市市长查俊分别以视频连线形式汇报有关情况。市长吴之凌,大冶市市长孙辄先后汇报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连线黄冈市的形式召开。省稳住经济大盘第五服务督导组副组长沈学军及全体成员,市领导何运平、朱宏伟,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