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导湿地保护工作

来源:湿地办    时间:2022-07-25 16:51

7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范柏林带队赴大冶市、阳新县督导网湖中央环保问题整改、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和保安湖国家湿地公园禁捕工作。

在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督导组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精准高效推进各项生态修复工程,持续改善水质,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在菱角塘生态修复工程现场

督导组指出,生态修复工程是改善网湖水质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要坚持自然修复与人工修复相结合,加快工程进度,合理搭配沉水植物和挺水植物,规划水生植物种植分布区域,凸显生态修复效果。

在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

督导组对试点验收准备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要继续谋划好检查线路、备齐档案资料并营造良好迎检环境氛围,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要统筹做好信访维稳、疫情防控、舆情调处、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积极谋划项目,主动向上争取国家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

在保安湖国家湿地公园

督导组详细了解禁养禁捕、退捕补偿、生态捕捞、监管执法情况。范柏林强调,长江禁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大禁捕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周边群众禁捕意识;要利用好生态捕捞政策,科学精准测算生态捕捞强度;要加强在建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同时做好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大冶市、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莲花湖、保安湖国家湿地公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