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监察支队    时间:2022-07-25 16:51

7月22日,市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许文庆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会议。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上半年土地卫片、土地例行督察、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建别墅、“大棚房”回头看、信访和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情况,听取各县(市、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执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迅速推进土地卫片、土地例行督察、专项清理核查整改,落实领导干部大接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确保信访维稳和扫黑除恶工作稳步推进;三要严守纪律、严格执法,有效防范履职和廉政风险,坚持依法办事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强化源头防控,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对于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等行为,要保持“零容忍”高压打击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