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力推进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

来源:大冶市局    时间:2022-07-21 08:45

为进一步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提高森林火灾防范处置能力,今年以来,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以增强综合防火、阻火能力为目标,组建专班走访调研、科学谋划,制定了《大冶市2023年度林火阻隔系统实施方案》《大冶市林火阻隔系统建设规划(2020-2030)》,主动对接省林业局,专项申报全省第一批林火阻隔系统2023年建设项目,构建设置合理、结构科学的林火阻隔系统,最大限度地降低森林火灾发生次数、减少火灾损失。截至目前,已建成森林防火通道26.02公里。

同时,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为宗旨,以国有林场和林草资源保护价值高的区域为主体,以城镇村屯周边、居民点、重要设施、山脚田边地带等关键部位为重点,逐步形成县际、乡镇际、林际与自然、工程阻隔相互衔接的林火阻隔网络,全面提高防范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把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与各项林业建设工程结合起来,优先列入林业工程建设中,为建立比较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和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