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兰调研土地卫片图斑整改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7-01 08:54

6月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兰带领监察支队等负责同志赴阳新县调研卫片图斑整改工作,察看了相关卫片图斑整改现场,研究并提出了整改路径。

兰要求:一要提认识守红线。卫片执法检查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重要抓手,地方自然资源部门要主动向同级党委政府汇报,压实各级耕地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和非法采矿行为,严守耕地和生态红线。二要明任务快整改。针对卫片执法和例行督察问题要逐宗分析原因,研制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落实“四个一”要求,即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名领导一名责任人,按照规定时限整改到位。要加强沟通协调,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三要建机制保发展。要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做好项目用地报批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动态巡查,建立预警提醒和预警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预警提醒,确保建设项目用地和采矿合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