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批城市地质调查成果交付使用

来源:地质科    时间:2022-06-22 14:13

近日,根据市政府安排,市城市地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黄石市城市地质调查成果移交工作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民主持移交工作。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汇报了我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情况,并对富硒、地热、地下水资源以及矿产资源压覆、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市城市地质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为2018年全省首个地质调查试点城市,我市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局建立了三方合作信息共享机制,开展了大冶湖生态新区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太子庙—道士湾地热预可行性勘查、清洁能源调查、城市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地质调查、城市地质调查研究等项目,调查成果为我市长江大保护、大冶湖生态新区重大工程建设、沿江区域水土环境质量提升等方面提供了基础支撑,为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交通、农业等部门提供了地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