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整治办四措推进全域国土整治试点改革

来源:市国土整治办    时间:2022-06-22 14:12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为做好项目谋划,市国土整治办迅速摸清县(市)2021至2023年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意愿,指导大冶市计划安排灵乡镇等7个项目,阳新县计划安排黄颡口镇等3个项目,指导大冶市编制了《大冶市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专项规划(2021-2025)》,分解了五年目标任务清单,其中,大冶市被省厅列为省级试点。

二是坚持项目为王。我市正在实施还地桥镇1个国家级试点项目,共设计子项目55个,已完成9个,正在实施28个,计划开工18个,投资20亿元,其中,已投入资金5亿元;今年启动实施了黄颡口镇、大冶湖高新区等2个省级试点项目;大冶市县域试点2022年首批5个乡镇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上述试点项目总建设规模118.38万亩,涉及197个村(社区),总投资215.71亿元。

三是坚持服务先行。市国土整治办成立了服务专班,定期研究全域国土综合整治政策,每月派专人进驻各项目指挥部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难题。

四是注重专家论证。市国土整治办每年邀请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评审把关,累计邀请28位高校教授和行业专家对全域国土整治试点项目参加集中评审论证,确保项目谋划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