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胡楚平赴网湖调研河湖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6-17 15:35

6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网湖市级湖长胡楚平,赴网湖调研河湖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

胡楚平一行实地查看了网湖隔堤(沙咀闸)防汛备汛、网湖分洪闸运营以及南湖-下司湖与菱角塘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推进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网湖防汛备汛、网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网湖水质等情况。在听取网湖湿地管理局汇报后,他要求:

一要确保安全。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且网湖地势低洼,周边水向网湖汇集,防汛抗洪压力大,不可麻痹大意。要吸取去年防汛教训,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压实责任,科学调度,严守纪律,加强应急演练,备足防汛物资物料,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的准备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度过汛期,保障网湖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治污。网湖水质虽然持续改善,部分月份达到Ⅳ类水质标准,但仍继续做“加法”,认真谋划项目,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开展点、线、面全方位综合治理水质;同时要做“减法”,持续推进“绿盾”问题整改、严禁畜禽养殖和投肥投饵养殖,防止面源污染,治理和保护好黄石之“肾”。三要科学利用。在确保湿地生态系统安全和保护湿地资源前提下,要充分利用现有难得可贵的生态环境,做好生态文章,科学合理利用湿地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旅游,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助力。

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秦永宏、市级督导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兰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