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兰赴阳新县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6-17 15:34

6月1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兰会同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金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黄石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专家,赴阳新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首先,宁兰一行赴市局乡村振兴挂点的阳新县枫林镇坡山村,走访慰问了该村脱贫户,并在坡山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仔细听取枫林镇政府、村委会、村民代表及市局驻村工作队关于枫林镇、坡山村发展现状及困难问题介绍。宁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她要求市局驻村工作队要协助村委会组织好实践活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力所能及地帮助村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主动上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扎实做好意见征集梳理工作,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对,竭力为坡山村谋划和办好实事。三要突出务实管用。要精准施策解民忧、暖民心,对村民关心的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要问计于民,凝聚群众智慧,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要聚焦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办好办实群众实体,促进村级增收。

随后,宁兰一行察看了龙港镇阳辛村一组后背山危石排险、洋港镇崩山村地灾治理点,仔细询问了地质灾害排查巡查、防治监测、群众信访等落实情况。她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抓好如下工作:一要提高警惕。要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防治措施,做好现场警戒等工作。二要加强巡查。要密切关注雨情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监测,持续抓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临灾避险、除险加固等工作。三要落实方案。要认真分析研判,在现场勘查、专家把关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和落实防治应急方案,确保不发生地质灾害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