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到黄石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整治办    时间:2022-06-09 09:56

6月8日,省国土整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光带队到黄石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李光一行走访了省厅乡村振兴挂点的阳新县枫林镇大畈村,上门看望了脱贫户,与大畈村委会进行了座谈。下午,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半年来的工作情况,重点了解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及请求。市政府副市长郭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陆才炎、相关县(市)区局参加了座谈。

李光充分肯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服务和保障地方发展所做的贡献。就做好当前工作,他要求:

一是要明方向。

黄石市作为武汉都市区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站位,从全省发展大局出发,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城市定位,从国土空间规划、区域布局、项目对接等方面入手,深度融入武汉都市区一体化发展。

二是要保发展。

要坚持把保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政策范围内所有项目要应保尽保,要抢抓划定“三区三线”机遇,既要保发展底线,精准谋划项目,又要统筹发展,特别要加强市域统筹,有保有压,确保布局、功能分区科学合理。

三是要惠民生。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积极稳妥推动解决城市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业用地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优化涉及民生审批事项,大力推进国土综合整治,打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实。

四是要优服务。

要继续打造“金牌店小二”,在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农村用地审批、国有土地征收、设施农用地管理等方面,积极研究政策,探索有效途径,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推动改革,争取为全省相关改革工作贡献黄石经验。

五是要守底线。

要守住安全底线,做好地灾防治、森林防火和用地规划审批中的风险点防控;要守住生态底线,抓好生态修复,科学划定并严守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要守住廉洁底线,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六是要强基础。

要注重培养年轻干部,积极建设干部成长工程;要注重业务培训,加强干部能力建设,促进干部转变思维方式,适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下的自然资源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