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做好本轮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6-06 10:11

根据气象资料,我市6月3日至5日有较强降雨过程发生,省、市领导就做好本轮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分别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行动,全面落实防范应对措施。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国民检查大箕铺所局资料套台账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迅速将预警信息和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向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报告,并传达至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及基层网格员,要求做好巡查排查、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工作。二是全面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及网格员共计出动400余人次巡查排查270点次,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全市144处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525套设备监测数据,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黄色气象预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三是做好督导检查。6月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民带队,联合黄石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专家,赴大冶市、西塞山区检查地灾防治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到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值班室,现场检查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在金湖街办四斗粮地灾隐患点,检查组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并就现场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在大箕铺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检查组认真查阅巡查排查台账资料,叮嘱相关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巡查排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随后,检查组一行到西塞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查看分局值班值守情况,实地检查青少年军校边坡治理工程,并就加强项目现场安全管理,推进工程实施进度提出意见建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国民检查大冶市四斗粮地面塌陷情况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继续按要求做好“端午”节假日及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包括巡查排查、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信息报送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