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6-06 10:04

6月2日下午,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印发了《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党组书记、局长宁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熊萍副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

要认真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体推进。一要“深下沉”,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要当好金牌“店小二”,按照“双千”活动安排,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他们所思、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好土地、规划等方面问题,化解发展难题。党员干部要主动深入一线,带着感情“敲家门”,换位思考“叩心门”,摸清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二要“察实情”,建好用好三张清单。局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联系企业、挂点基层单位、结对村和社区,同服务对象、基层干部群众近距离接触,全方位摸清实情,通过调研走访,分层分类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并定期梳理总结问题解决情况,形成效果清单。三要“真解忧”,努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围绕群众密切关注等问题,继续做好信访接待、矛盾调处及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要“暖民心”,切实践行初心使命。要用情有力暖民心,做实工作、做优服务,围绕基层群众关心的自然资源和规划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答疑解惑,增强群众永远跟党走,开创美好生活的信心。

会议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务必带着情怀、带着使命,用真心真情、用实干实绩,沉下心、俯下身、察真情、解真忧,努力交出一张群众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