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召开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阳新新闻    时间:2022-03-28 15:59

26日上午,阳新县召开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万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开展大反省、大排查、大整改、大宣传、大提升“五大攻坚行动”,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徐凌、程浩、柯友国、马辉商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马辉商通报了2021年度卫片违法图斑和历年土地例行督察发现的问题,2021年森林督察图斑、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图斑整改进度和存在的问题;排市镇、龙港镇、浮屠镇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就抓好全县森林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整改工作,万鼎强调:

一要真警醒,不麻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资源保护、耕地资源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大反省、大排查、大整改、大宣传、大提升“五大攻坚行动”,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学政策,不折腾。要学懂弄通林业资源保护管理、粮食安全、土地保护等政策,认真学习《湖北省森林管理条例》、《天然林保护条例》、耕地保护条例、基本农田保护制度,真正当好政策通;镇区要明确辖区林地面积、耕地面积以及生态公益林、天保林、基本农田范围,做到心中有数;要把森林、土地相关政策列入学习范围,通过新闻媒体、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企业的报批意识和法律意识。

三要讲规范,不蛮干。县自规局要优化内部机构设置和审批程序,内部机构审批口径要保持一致,切实理顺项目审批流程;要全过程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坚决杜绝“未批先建、违规扩建”等现象发生。

四要快整改,不拖延。要按照案件查处、林地回收、植被恢复、责任追究到位“四大到位”要求,各镇区、单位认领相关问题,迅速完善问题整改方案,确保整改科学有效;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全力减少违法图斑的产生。

五要分责任,不推诿。各分管领导要多深入一线,开展巡林、专项执法和检查活动;县自规局要加强问题整改督导,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见效;各镇区要守土有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阳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