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茗山乡靠前监督,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荆楚网    时间:2022-03-18 15:26

“护林员是否每天上山巡查?”“村里面有没有进行防火宣传?”3月15日,乡纪委联合乡护林防火指挥部对京南村等5个重点村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近期气温快速回升,降水偏少,清明临近,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不久前,该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应急处置、加大防护巡查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均畈村山场失火情况进行全乡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各罚款1000元。

为保障森林防火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茗山乡纪委坚持一线工作,紧盯森林防火中易出现的安全隐患,通过实地走访、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重点村宣传教育、包保责任落实,护林员到岗履职、消防设施配备,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2个方面问题,现场向负责人反馈,督促3天内完成整改工作。

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茗山乡纪委将持续拧紧纪律“发条”,坚持督导、暗访、问责相结合,强化一线监督,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以严明的纪律助推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