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员包保工作室化解“旧账”暖民心

来源:大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时间:2022-03-17 16:00

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难”问题,大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022年1月份成立党员包保工作室,并设立“办不成事”窗口,由党员干部轮班值守。一是企业和群众办证遇到堵点难点可以向“办不成事”窗口反映问题,能够及时处理的事项由窗口人员及时协调处理,一时无法处理的转交至党员包保工作室负责;二是党员包保工作室负责将反映事项落实党员干部包保负责,实行一对一包保服务;三是对每个事项包保落实完成情况采取月通报制度,确保包保事项得到有效落实推进;四是制定党员包保工作管理、投诉处理、三级会办等制度规范处理“办证难”及作风建设等方面问题;五是建立“54321”创新诉求服务机制,对企业、群众提出的诉求或者投诉,5分钟内带班领导或分管负责人必须到达现场处理;对于一般性问题,应在40分钟内予以答复;对于比较复杂疑难的问题,应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对于重大问题,应在2周内调查相关情况,并制定处理方案;对于涉及多部门协作的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应在1个月内形成处理方案上报反馈。

成立党员包保工作室,并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是该中心持续推进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最终达到快速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今年以来,该工作室已受理反映问题事项共计6起,已化解2起,正在处理4起,收到锦旗3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