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登记”刷新不动产登记新速度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3-11 17:16

“您先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注册账号,设置密码,注意区分大小写……”7日下午,在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网上自助服务专区,前来办理登记的市民罗先生正在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登记。





去年,罗先生购置了一套商品房,因工作忙碌迟迟未办理给新房上“户口”。“网上自助办理真的很方便!经过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半个多小时业务就办完了。而且下次再办业务,我自己在家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账号就可以操作。” 罗先生欣喜地说道。





自去年以来,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为抓手,与湖北政务服务网实现了互联互通,38项高频事项可在不动产网上服务大厅进行申请。为进一步普及不动产登记“全流程网办”,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体验网上办理的便捷高效,提升办事企业及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7日,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办事大厅开设了不动产登记网上自助服务专区。对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企业和群众,无须等待叫号,可直接到“不动产网办自助服务专区”由中心工作人员提供“帮代办”服务,“一对一”帮助办事群众申请并认证个人湖北政务服务网账号、指导群众通过省政务服务网办大厅完成提交申请材料、网上缴税、缴纳不动产登记费、一并提交水电气过户申请等一系列填报工作。填报完毕后,申请人可以选择免费邮寄,也可以在大厅等候区等候自助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不动产登记网上自助服务专区的设立,拉开了全市不动产“智慧登记”的帷幕,也标志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推行 “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理新模式。通过与其他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在申请、受理等环节自动获取、实时调用共享信息,承诺个人高频事项办理不动产登记60分钟内办结,刷新了不动产登记新速度。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