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2-02-28 09:14

24日上午,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并作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开班式。


郄英才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力量,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方法论,准确把握“战略与策略”的辩证统一,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永恒课题,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郄英才强调,要聚精会神办好黄石自己的事情,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要坚定“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的发展定位不动摇,增强黄石发展自信,保持发展定力,紧紧围绕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绿色转型示范区、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要锚定“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不懈怠,珍惜当前黄石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以更强的历史担当、更足的发展底气、更实的工作举措,乘势而上、争先进位,持续奋进全省第一方阵。


郄英才指出,要咬定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不放松,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推动交通硬联通、做强创新硬支撑、提升产业硬实力,加快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持续推进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建强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构建“1123”现代产业集群,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区域性创新高地;做大做强临港、临空经济,培育更多外贸增长点,加快打造湖北内陆“新沿海”的重要节点;加快提升城市建设发展整体水平,推进老城更新改造、新区产城融合、全域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形态、完善城市功能、壮大城市经济;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实事求是推进项目建设,持之以恒调优产业结构;加快促进消费扩容升级,发展一批特色商街商圈、历史文化街区和乡村旅游品牌,打造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统筹推进一季度“开门红”、持续深化营商环境革命、推进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郄英才要求,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讲政治、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抓经常、求实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力;进一步惠民生、增福祉,切实办好民生“十件实事”,真正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进一步提能力、善担当,带头提振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重实干、转作风,切实以刀刃内向的自我革命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谋发展上。


本次研讨班为期4天。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