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系统新春工作部署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2-11 10:51

2月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系统新春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全省深入推进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全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暨“双千”动员大会、全省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新春相关重点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系统紧紧围绕省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团结奋进、务实敬业、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用地报批、资源出让收益等指标超过往年和预期,开山塘口治理、造林绿化、要素配置改革等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肯定,惠民惠企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会议要求

一要迅速转移工作重心。各单位要闻令而动,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区域发展布局和县域经济发展,组建服务专班,以“双千”进企业为契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用地报批、供应等要素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和服务项目落地。二要统筹部署新年工作。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开好“三个会”:即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会、全市国土绿化工作现场会。三要全力实现“开门红”。要层层压实项目摸底“一张表”、精准政策“一个包”、项目报批“一清单”、跟踪服务“一路跑”、考核评价“一把尺”等“五个一”措施,确保要素抢到位,重点项目保到位。四要推进营商环境革命。深化新一轮“先建后验”改革(包括区域统一评价、标准地出让、开发标准化储备产业用地),落实拿地即开工“六证同发”、工业项目全流程压减时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交房即交证、工业不动产分割登记等创新举措。五要举办学习“大讲堂”。要聚焦干部队伍补短板、提能力,结合党组中心组、干部业务培训,将打造学习“大讲堂”品牌作为推进干部能力建设的有效手段,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

第一季度的工作,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系统要奋勇争先起好步,突出抓首季,全力保开局,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锲而不舍建设“奔跑型机关”,努力实现“开门红”目标!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大冶市及阳新县局设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