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发布第1号林长令

来源:黄石市林长制办公室    时间:2022-01-19 16:48

1月10日,市委书记、市林长郄英才和市长、市林长吴之凌联名签发第1号林长令——《关于加快落实林长制重点工作的命令》。要求加快建立林长制组织体系,迅速开展林长巡林督导,全面抓好森林资源灾害管控,持续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加快落实林长制重点工作。

林长令要求

各县(市、区)要加快建立林长制组织体系,迅速制定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科学确定林长责任区域,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

林长令要求

各级林长要迅速到岗,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区域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责任,开展责任区域森林资源巡查,督导责任区域严格落实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

林长令要求

要全面抓好森林资源灾害管控。目前,森林防火已进入重点防火期,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已进入窗口期,各级林长要把森林防火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森林防火、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基础体系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物资配备和宣传,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加快松材线虫疫木清理进度,加强检查指导,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疫木清理工作。

林长令要求

要持续推进林业产业发展,积极探索“两山”转化途径,把发展林业产业作为深化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大力发展木本粮油、特色经济林、苗木花卉等林业特色产业,优化林业种植结构,培育壮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促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富民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