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调研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2-01-14 16:16

13日,市委书记、市级林长郄英才率市直有关部门开展林长巡查,调研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暨市级林长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筑牢高质量发展绿色屏障。


阳新县龙港镇河东村省林勘院精准灭荒基地绿化前石头遍地、坟地较多,立地条件差,造林难成活,多次发生山火。2017年开始实行绿化造林、建设精准灭荒基地,2020年冬全面建成并移交当地。郄英才一行首先来到该基地,询问了解山体绿化质量提升、巡山护林、防火宣传、隐患排查、火源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实行林长制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当前已进入冬季防火关键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林长制,坚持严管严控,逐级压实责任,做好森林防火和日常管理工作。要加强巡山护林人员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实行人防、技防联动,确保万无一失。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推进移风易俗,增强人民群众防火意识、保林护林意识,杜绝火种入山入林,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2018年,木港镇木港村首次监测到有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通过3年的综合防治,目前,该村的疫木除治工作已经完成,计划在2022年春节后,开展“回头看”,进行查缺补漏。郄英才详细询问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措施、日常监测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对松材线虫病疫木的防治管理,抢抓除治时机,加快除治进度,提升除治效果,确保将疫木清除干净、处理彻底。要创新除治模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探索形成常态长效除治模式,加快形成共防共治的防控格局。

随后,郄英才一行来到湖北网湖国际重要湿地,了解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生态发展情况等,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在保护的基础上谋划好发展,坚持因地制宜、统筹全局,持续实施水治理项目,依法依规发展生态旅游业,切实把网湖这片好山好水保护好、发展好,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市领导朱宏伟、王玲参加调研。


来源:黄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