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吴之凌调研林长制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1-29 17:20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之凌深入阳新县七峰山调研林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林长制组织体系,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和培育修复,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吴之凌一行详细了解七峰山森林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发展、林长制落实情况,实地勘察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森林防火(资源监管)视频监控系统建设。

吴之凌强调要切实抓好森林资源保护,细化工作任务、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确保每座山、每片林有人管、管得好。要统筹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生态修复、森林资源管护、森林防火基础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做好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储备,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助推林长制落地见效。要因地制宜,优化林木结构,在绿化的基础上做到美化彩化,建立多元化生态系统。要立足资源禀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产业,让森林可进入、可享受,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