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生物多样性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1-19 17:11

11月是我省法定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记者18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目前全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正在陆续进行,我市正在开展冬季候鸟资源调查等活动。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是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的季节,也是野生动物保护压力最大的时期,该局正在全力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和宣传工作,为动物安全越冬营造良好环境。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计,我市现有陆生野生动物20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7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8种,省级保护动物93种,一般保护动物72种。主要栖息地在湖北网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保安湖国家湿地公园、七峰山森林公园、东方山森林公园、黄荆山森林公园等生态环境优良的自然保护地。我市已先后建立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省级森林公园6个,自然保护小区4个。

为提高市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根据上级林业部门工作部署,本周六(11月20日)上午9时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国资公司将联合在磁湖湿地公园举办“2021年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启动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