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领导宋丛文调研黄石林业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9-13 17:50

9月7日至8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丛文带队赴黄石调研林业重点工作,实地考察七峰山、云台山森林防火,沼山村“两山”转化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并召开油茶抚育管理技术培训会。

调研组对我市在森林防火和“两山”转化试点方面的主要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完善森林防火智能化综合管理系统,同时实现林场森林资源立体化监测,并能及时掌握森林资源数据动态,按照“空天地人四位一体化”建设要求,实施到位;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林业“两山”转化与实施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山的特色和林的优势,着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三要强保障、重落实,积极做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协同推进文章,聚焦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和森林旅游发展优势,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促进生态提质、环境增美和百姓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