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对全市开山塘口废弃采掘设备拆除情况进行检查督办

来源:荆楚网    时间:2021-09-13 17:48

为进一步提升废弃矿山修复质量,连日来,黄石市委市政府成立督察组对全市开山塘口废弃采掘设备拆除情况进行检查督办。

今年8月份,黄石各县(市、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露天矿山废弃采掘设备拆除立行立改专项行动。市两办督查室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以召开工作推进会、“四不两直”暗访等方式督导各地开展工作。

拆除过程中,督导组指导各地开展废弃采掘设备环评及土地手续办理情况核查核实,依法告知原业主限期自行拆除,对逾期不拆除的,由地方政府依法进行拆除。

市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及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组建了督察组到各地督导工作,有关县(市、区)参照市级督办模式进行系统督办,大冶市纪委监委对进展不快的金牛镇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据统计,黄石全市共出动人员1500余人次,动用吊机、铲车和挖机等机械120余台,拆除废旧工棚、破旧厂房约11000平方米;拆除废弃石料生产线37条,拆除碎石机70余台;清理石料运输廊道约800米,废弃料仓、石灰窑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