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强调了这些重要内容……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1-08-24 10:07

2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加强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推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黄石分会场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郄英才指出,当前,全省防控形势已经趋于平稳,全市上下历经近一个月考验,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省委工作要求,采取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防控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郄英才强调,要突出更加精准要求,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防控措施的精准性,善于“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防控中学习防控”,常态化把好重点入口关、重点人员关、重点场所关,牢牢守住防控底线与红线。要强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完善快速反应、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疫苗接种工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硬账硬结。要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建设,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郄英才要求,要突出更好统筹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盯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要求,努力把疫情影响的部分补回来,确保全年精彩。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分析主要经济指标和企业性指标,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紧盯重点地区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步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实施。要狠抓企业纾困解难,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切实帮助困难企业走出困境。要狠抓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狠抓生态环境治理,紧盯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聚焦薄弱环节和重要点位,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狠抓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在黄石分会场主持会议。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