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赵海山在黄石调研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长江大保护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8-22 08:52

8月19日,副省长赵海山赴黄石调研长江山体生态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长江山体生态保护,抓好长江大保护。

赵海山实地查看华龙碎石厂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华迅建材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开发区·铁山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5号地块,并乘船沿江检查长江南岸阳新县生安碎石厂、王曙建材矿山,长江北岸武穴市石壁山马山灰岩矿区、马口采石场、江工建材矿山,详细了解其生态修复情况。

赵海山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刻认识山体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积极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巩固提升矿山生态修复、工矿废弃地治理成果。要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注重引入有规模、有生态责任感的企业,培养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业态,推进生态治理项目的综合利用和长远发展。

市委书记郄英才,市领导黄荆国、胡楚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