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局四措并举优化服务保项目落地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8-18 17:21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不动产登记服务、资源要素保障等领域,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持续提升便利度为目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项目落地。

一是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进一步压减180个事项办理时限,实现鄂汇办与统一受理平台对接。将122个事项调整为即办件,主要高频审批服务事项平均压减申请要件超过30%,一般登记压缩为3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压缩至2个工作日。

二是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

开通不动产登记查询自助服务智慧终端,常态化提供“交地即交证”服务,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水电气一体化过户“一事联办”,延伸拓展 “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不见面审批服务。

三是保障重大项目用地

印发《全市重点项目落地保障工作实施方案》,1至7月向上报批各类项目(批次)90个,用地总面积1.17万亩。

四是规范新型工业用地

出台《黄石市新型工业用地(M0)管理实施意见(试行)》,促进新型工业项目集聚创新要素,提高土地集约高效利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