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标准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造林科    时间:2021-08-11 17:12

近期,我市长江沿岸造林绿化工作被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评定为优秀等次。同时大冶市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彰,获得“精准灭荒工作成效突出县(市、区)”称号,是全省10个受通报表彰的县(市、区)之一。

近年来,黄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始终把79公里长江岸线作为发展线、生态线、生命线,注重统筹规划,系统修复沿江生态廊,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同时通过开展宜林荒山摸底调查,编制精准灭荒三年行动方案和作业设计,扎实推进精准灭荒工作。

近三年来,我市高质量完成长江沿岸造林绿化5526.8亩、全市精准灭荒任务18.39万亩,均超额完成省定4688亩和15.25万亩的任务。部分重点区域还结合群众需求,打造了滨江休闲公园,全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