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黄石的这片净土,今年创造了纪录!背后的故事震撼人心……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1-05-28 17:30

她叫曹春珍

湖北阳新人,今年49岁

她生在网湖,长在网湖

从2009年起

曹春珍开始担任网湖鸟类管护员

到现在已经11年了

她说:“跟鸟儿待久了

对它们就像跟我的孩子一样亲。”

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五爪咀保护站有护鸟员1人、管护员10人,曹春珍是管护员的队长。
  

每个月曹春珍要巡湖四次,每次要沿着网湖边走路五到六个小时,很枯燥也有一定危险性,但很有必要,防止有人捕鸟偷鸟。曹春珍是这里唯一的女护鸟员,不能因为有危险就躲着不干。
  

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

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境内,长江中下游南岸,长江与富水交汇的三角地带。总面积2万余公顷。

 

 

2021年初,网湖来了8万多只候鸟,创造了纪录。



为了做好护鸟工作,曹春珍恶补关于鸟的知识,请教同事、查资料、做笔记。现在,网湖有50多种候鸟,小天鹅、白鹳、豆雁、赤麻鸭……她都能认出个七七八八。
  

救治受伤的鸟是一项重要工作。目前,保护站住着几受伤的东方白鹳和小天鹅,刚救回来的时候,都是小小的,受了伤,很娇弱。曹春珍像照顾婴儿一样每天半夜起来,给它们喂葡萄糖。养了大半年,鸟儿也长大了。等到合适的时候,再放生。
  

为了照顾鸟儿,曹春珍不能经常回家照顾家庭。幸好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网湖的鸟一年比一年多

鸟越多

说明网湖的环境越来越好

曹春珍和她的同事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2018年

网湖湿地被列入

《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这背后

是全体网湖人的默默奉献


长江大保护

离不开所有网湖人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