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圆满完成易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任务

来源:确权登记科    时间:2021-05-11 17:46

今年以来,围绕完成易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目标,让易迁群众吃下“定心丸”,使易迁群众搬得出、住得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省自然资源厅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圆满完成3670户应登记易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

印发《关于加快贯彻落实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项目手续 切实做好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的通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解决措施,化解堵点、难点。

二是开展实地督导。

市局党组书记、分管副局长赴阳新县实地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协调阳新县政府对短期内难以完善手续的安置住房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和出具承诺函,先行为易迁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

三是强化工作调度。

建立工作周报,根据各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联合市发改委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属地政府进行催办、督办。

四是创新工作模式。

阳新县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组建工作专班落实工作任务,不动产登记机构开辟绿色通道,按照“批量受理、即时办结、集中发证”模式迅速完成了易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