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古树名木 守护绿色记忆——“黄石十大最美古树”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1-05-07 17:55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的瑰宝,是自然界的璀璨明珠,它们不仅是“绿色化石”,也是古村落独特的地域记忆,更是寄托游子乡愁的载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本市实际,决定在全市开展“黄石十大最美古树”评选活动。即日起,市民可参与推荐、评选投票。

据介绍,“黄石最美古树”系列评选,原则上在全省第二次古树名木普查认定的古树名木中产生。“黄石十大最美古树”或树形奇特,或形体优美,或历史悠久,或传说动人,要求树体健康,具有深厚的历史价值、重要的科研价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受百姓喜爱。“黄石最美古树”系列评选既要展示物华天宝的自然馈赠,又要体现人杰地灵的人文魅力。

评选从即日起至5月10日为县级评选和群众推荐阶段,5月10日至5月20日为公开评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阶段,公开评选阶段中,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评分各占50%,最终综合评分评选出“黄石十大最美古树”,5月20日至5月27日为公示公布阶段。

参与活动的市民可在黄石日报、东楚晚报官方微信下载表格 “黄石最美古树”填写信息,提交黄石日报、东楚晚报官方微信后台,入选并获评“黄石十大最美古树”的古树名木,可推荐参加“湖北十大最美古树”和“湖北五大树王”评选,联系电话0714-653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