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

来源:云上黄石    时间:2021-04-27 15:04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唐崖岩)4月27日上午,2021年度黄石市爱鸟护鸟表彰宣传活动在黄石儿童公园广场举行。

今年是湖北省39届爱鸟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

本次活动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市国资公司主办,旨在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爱鸟护鸟意识,与鸟类和谐共处,促进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活动向全市人民发出了爱鸟护鸟的倡议;对7家2021年度爱鸟护鸟工作先进单位和10名2021年度爱鸟护鸟好市民进行了表彰;“黄石市野生动植物标本馆”和“黄石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也同时揭牌。

为了做好爱鸟护鸟工作,我市已连续组织举办了多届爱鸟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投入,强化保护,开展了多项“退渔还湿”、“退耕还林”、“退养禁食”等保护野生动物工作,共建成各类野生动物保护区11处,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2处,省级自然保护区1处,省级自然保护小区4处,省级森林公园4处,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享有"华中鸟类天堂"之美誉;去年,黄石市依法依规退养转型及移交野生动物养殖户59家,财政补偿金额1千多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全面禁食禁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据调查,栖息在我市的陆生野生动物共有200种,分别隶属于兽类37种,鸟类125种,爬行类22种,两栖类13种,昆虫类3种。其中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7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8种,省级保护动物93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