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3-26 18:31

3月2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倪文明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志明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薛明总结全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全会、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集中观看了市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会议要求,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惩治腐败,全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干部队伍,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为黄石“五城”建设、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会议强调,2021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建设坚强有力的政治机关;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四是要严肃监督执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志明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为“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提供更可靠的纪律保障;二是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标本兼治,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三是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四是要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基层“微腐败”大清扫,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五是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为干部干事创业撑腰壮胆。

局班子成员、调研员以及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大冶、阳新分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