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学军赴咸宁黄石调研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时间:2021-03-23 17:17


3月15至17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学军带队赴咸宁市、黄石市,指导当地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调研森林资源调查工作,与当地政府和市、县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沈学军指出,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是在“三调”基础上开展的首次年度变更调查,对湖北全面掌握2020年度国土利用变化情况、持续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监测、保持国土调查数据现势性、夯实各级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基础具有重大意义。 

沈学军强调,全省各地要切实提高认识,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的调查要求,压实各方责任,按照方案规程确保调查成果质量。市、县两级要加强联动,科学统筹,倒排工期,按时汇交变更调查数据成果。要进一步提升“三调”和变更调查数据的安全性,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委托,谁负责”和“内外有别”的原则,严格生产、使用、传输、应用等环节的保密要求,杜绝泄密情况发生。

调研中,沈学军前往我省森林资源调查工作外业区——咸宁市通山县,看望慰问一线调查人员,并与调查机构开展座谈。沈学军强调,森林资源调查工作是一项重大基础性调查工作,为准确获取我省森林资源现状数据,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提供科学依据。省厅坚决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省、市、县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调查机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