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食野味开启文明生活方式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1-03-03 09:10

 

 本报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毕亚瑀)3月3日是第8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2日,记者走访市内各个餐饮经营场所,探访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情况。

  “现在谁还会吃野味,我就喜欢吃牛肉。”孙女士说,“野味”真的那么香的话,人类早就学会养畜,将“野味”变成家禽了。

  孙女士住在皇姑岭社区,她很爱吃美食,每周都会带着孩子和家人去餐馆小聚,但她和家人从不吃野味。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多家餐饮经营场所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公益广告,积极引导消费者健康饮食,不食用“野味”。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严禁餐饮单位采购、使用野生动物作为食品原材料。不得使用无合法来源的牛、羊、猪等肉品或无“两证两章一报告”及腐败变质的肉制品;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禁止经营野生动物。

  已有科学数据证明,野味并没有更多营养价值,更无治病效果。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不仅要根植在意识中,更要落实到实践中,形成全社会的行为准则。拒食野味,尊重自然、保护自然、敬畏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