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分局四措并举强化执法动态巡查

来源: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1-02-08 19:58

加强政策宣传

充分利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大棚房清理、“小产权房”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为载体,广泛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法规和“八不准”、“六个一律”等相关政策,悬挂横幅标语8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公告40份,切实增强全民依法守法意识。

加大巡查力度

结合土地遥感监测与卫片执法图斑、信访以及专项行动,有针对性的在辖区范围内实施动态巡查,做到分片包干、不留死角,责任明确,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报告、及时立案调查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分局2020年共巡查53次,有效制止2起,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5份,抄告相关部门8份,将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建立巡查台账

坚持每次动态巡查按要求认真做好土地巡查记录,由巡查人员签字确认并拍照留痕,实行每月26日前对本月动态巡查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做到巡查有台账、处理有结果。

注重联合执法

加强与城管、街办等相关部门之间的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形成强大执法合力。


来源: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