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颁发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1-02-08 19:56

2月5日上午,在还地桥镇北泉村,6本新鲜出炉的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交到当地村民手中,这是大冶市颁发的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

“没想到我们农民也可以办不动产权证书,而且没有花一分钱,全程都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人员代办,今天非常高兴领到了我们自己的房屋产权证书,我们几代人辛苦建的房子终于有了产权证书,现在房子得到合法保障,终于有一本值钱的证书了。”村民肖本棋激动地说到。此次办证,都是由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上门送证,7个工作日就能出证,且不收取任何费用。“这个证办得好,自家房子的权利人、面积、位置等信息记录非常清楚,以证为据,听说以后还可以凭证到银行进行抵押贷款,有大用处了。”村民何祥华拿着鲜红的证书开心得说。

 

据了解,自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启动以来,大冶市先后制定了农村房地一体化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技术方案和百问解答,成立了市级领导小组,落实项目资金,通过广泛动员宣传,优化操作流程、精心组织实施,高效推进登记发证工作进程。目前共开展调查测量宅基地约 24万宗,全部完成了外业测量和数据库建设,进入内业核查和权属调查阶段,后续将按照程序合法、资料齐全,成熟一批登记一批就发证一批的流程,确保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邓水生介绍说,此次颁发的农村不动产权证书,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而且为维护土地和房屋合法权益提供有效保障,对保障农民合法财产权益具有重大意义,相当于给广大农民朋友吃了“定心丸”。为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工作调度,制定倒排时间表,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加快确权颁证工作进度,完成首批颁证农户的权属确认和村级公示工作,顺利颁发了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其它证书将陆续上户发放,预计2021年底将颁发15万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