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2-05 21:15

2月5日,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在黄石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及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全国林草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我市“十三五”和2020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薛明主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倪文明作会议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在省厅、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系统克服疫情和汛情不利影响,充分发挥保护生态与保障发展的主力军作用,抢抓先机,危中寻机,破难攻坚,奋力赶超,为全市夺取战疫、战洪、战贫“三大胜利”和加快复工复产、促进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面对改革新职能新任务,认真学习新思想,全面贯彻新理念,积极破解保护与发展之间的突出矛盾,持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规划预期目标。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奋力抓改革,强力促转型,全力保发展,资源保护与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社会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干部凝聚力进一步激活,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机关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厅张猛厅长提出的“高的要求、严的规矩、紧的态势、变的格局”的紧迫形势,正视短板和差距,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好局,把握好从严管控规划、从严保护耕地、从严保护林地、从严集约用地、从严项目报批、从严增违挂钩的政策要求,认真开展“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从思想、作风、行动上催变改革,不断破解自然资源和规划制约发展难题。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五大转型”“五城建设”“四个再造”目标,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经济恢复重振对资源要素精准保障能力,坚决守牢各类自然资源和规划红线底线,探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不断推进林长制、矿山整合整治、土地储备、营商环境等改革,思想破冰,谋定快动,奋力求进,为助力全市疫后经济持续回升、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服务和资源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2021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形势复杂严峻,任务繁重艰巨。要圆满和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需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发扬政治担当、干净做事、团结融合的精神品质。2021年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重点工作已经明确,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既富有挑战,也大有可为,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队伍的思想水平、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是重大考验。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狠抓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要狠抓作风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反对“四风”,讲求工作实效;要狠抓纪律建设,坚持把教育贯彻始终,坚持把监管抓在日常,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狠抓融合建设,明确思路促融合,突出重点促融合,立足创新抓融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中。

会议还对春节前安全生产、应急值班、疫情防控、项目摸排、廉政纪律、走访慰问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城区(开发区·铁山区)、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国土分局及规划分局负责同志,黄石港、西塞山、下陆、开发区·铁山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大冶市局、阳新县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