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世界湿地日主题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2-02 20:27


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与水”。为了让公众充分认识湿地对维持全球淡水储量和水质的重要作用,增强公众湿地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浓厚氛围,推动我市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即将出台的《湿地保护法》营造声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磁湖湿地公园开展了“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横幅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单以及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湿地概念、湿地对维持全球淡水储量和水质的重要贡献、水和湿地之间“同生命、互相依”的关系、湿地保护措施与意义以及我市近年来湿地保护修复取得成效。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与认识了湿地,提高了市民群众保护与修复湿地的意识,为我市下一步严格按照即将出台的《湿地保护法》进行保护管理湿地营造了浓厚氛围。活动现场市民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湿地保护修复工作中来,为黄石碧水出一份力。

此外,大冶市和阳新县分别通过在尹家湖、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举办主题宣传活动、黄石城区通过发放湿地宣传单、拉横幅等形式开展世界湿地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