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长江城郊段绿化提质工程完成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1-06 17:36

本报讯(记者 王璐) 5日,全省国土绿化现场推进会召开,我市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黄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就全省2020年精准灭荒工程、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对2021年全省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和沿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精准灭荒面积17.92万亩,占三年计划总任务15.25万亩的117.51%。沿江造林绿化和环境整治累计投入资金6亿多元,开展护岸护堤防护林建设、岸线绿化、镇村道路绿化,三年累计完成沿江造林绿化5582亩,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计划任务。截至2020年12月,全市长江城郊段绿化提质工程已经完成,已栽植8至10公分中山杉、池杉、乌桕等耐水树苗14万多株,基本建成了“连续完整、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沿江森林生态系统。

在推进沿江矿山生态复绿方面,2019年以来,我市督促相关县(市、区)完成沿江露天矿山生态修复27个,完成生态修复面积5.94万亩。阳新娲石水泥有限公司投入3400万元,通过栽植乔木25万株、藤本2.3万株,建成一座绿色码头和一处滨江小游园,修复矿山生态环境3.63万平方米。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