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我市野保工作报告

来源:野保站    时间:2020-12-30 17:51

1229日,黄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全票通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局长倪文明代表市政府所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野生动物保护决定情况的报告》。

自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全国人大、省人大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关于坚决贯彻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特别是全市封存关停野生动物养殖场59家,强制退出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养殖企业(户)29家、处置野生动物10万头(只)、兑现补偿资金1000余万元,如期完成野生动物养殖繁育退出处置工作,没有发生一起上访事件,受到全国人大调研组、国家林草局督导组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