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事关黄石冬春疫情防控……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2-09 09:12

7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勇政指出,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国内也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始终保持对风险的高度警惕,防在早、控在小,坚定不移落实好冬春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胡勇政强调,要盯紧关键环节,抓住要害部位

持续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流程,大力提升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全面加强医院院感防控;

要压实冷链食品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市域外冷链食品报备和抽检要求;

要强化境外及国内重点地区来黄返黄人员闭环管理;

对全市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和聚集性活动,要按照相关要求加强规范管理;

要加大对养老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

要落实好1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任务。

要进一步完善快速反应和联动机制,研究制定市、县(市、区)、街道(乡、镇)、村(社区)、自然湾组(小区)五级应急预案,确保精准周密应对。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两节”期间各项防控工作和应急预案。

宣传部门要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

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拒绝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相关要求的,要依法处置,确保全市经济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副市长李丽主持会议,市领导王郁辉、何运平、楼军文、刘安定参加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