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采取“五保”推进长江沿线矿山生态修复

来源:西塞山区分局    时间:2020-12-02 09:03

11月26日,随着三汉矿业塘口最后一块喷播的完成,西塞山区长江沿线6家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全面完工,实现复绿面积678.66亩。为确保矿山生态修复任务如期完成,西塞山区采取了“五保”措施:

一是组织保障。成立了以西塞山区委副书记为指挥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指挥部,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14次现场督导,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焦点难点问题。
二是资金保障。除争取中央省级资金外,区政府自筹1.1亿元资金,从资金层面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安全保障。每周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着重安排班前班后隐患排查,及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
四是技术保障。邀请地质技术单位每半月召开一次技术分析会,及时处置施工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保证工程质量。
五是进度保障。每半月组织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现场技术指导,统筹协调施工,督导各施工单位增加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根据不同季节和施工环境,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实施交叉、平行施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