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召开“十四五”国土空间规划务虚会

来源:云上阳新    时间:2020-10-16 17:19

14日下午,阳新县召开“十四五”国土空间规划务虚会。县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承接黄石“十四五”发展空间拓展和调区扩区进行了汇报,相关镇区及县直部门进行了讨论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建华指出:“十四五”国土空间规划及调区扩区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相关镇区及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抢抓国家政策和发展机遇,结合县情实际,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认真谋划,并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对接,确保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国土空间规划。
王建华强调:阳新未来城镇化发展空间巨大。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把握好阳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互动发展趋势,以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为导向,合理优化空间布局结构。要以国土空间利用总体规划为龙头,统筹做好城镇规划、园区规划、沿江发展规划、生态红线保护规划以及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规划的配套衔接,提前做实做细规划前期工作。要在持续完善城区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以沿江发展、黄阳一体化为重点,科学研判新阶段城区、园区未来发展,真正厘清城市发展脉络和产业发展走向。
王建华要求:各相关镇区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十四五”国土空间规划,力争在城市发展和空间优化方面作出有益探索。要盘存量、添增量、找空间,高效集约节约用地,全力推进新一轮扩区调区工作有序开展。
副县长柯友国主持会议。县领导华黄河、韩顺东、陈新华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相关镇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云上阳新